在深圳文博会上

文旅融合项目成新疆签约亮点

2019年05月19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深圳讯(记者张海峰报道)5月16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一批新疆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文旅融合项目成新疆签约亮点。

  乌鲁木齐市签下的第一大单是签约金额11亿元的“中华·丝路主题乐园”,该项目将落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目前是全疆最大的主题都市旅游项目。“中华·丝路主题乐园”是一座体验式游乐园,以大型动漫系列片《爱做梦的少年》故事情节为主场景,展现的是少年主人公在神话与历史时空中穿越、追寻丝路印迹、邂逅并参与大型丝路商队的奇幻之旅,游客可以在游乐园中参与和体验。投资该项目的新疆金茂丝路乐园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嵩儒表示,这个主题乐园将动漫、数字娱乐与丝路文化充分融合,既新奇好玩又有深厚文化底蕴,相信会吸引众多疆内外游客。

  旅游新业态是投资者追逐的热点。签约6亿元的新疆房车营地文化旅游项目,由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新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计划在全疆投资建设64个房车自驾车营地、20个机场中转营地,并营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东西南北四条环线。

  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亮说,新疆建设房车营地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打造房车露营产业,促进新疆旅游产业进一步提质升级。

  文旅深度融合的项目还有“印象·乌鲁木齐”,签约金额10.5亿元。此外,新疆雅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二更文化传媒(深圳)有限公司签约500万元,共同摄制纪录片《天山》。新疆华特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德创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1000万元,制作动漫剧《梦幻西行记》。

  据悉,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新疆馆累计签约2.1亿多元,乌鲁木齐馆签约29.1亿多元。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