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举措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2019年05月19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养老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6%,降低了单位的缴费成本,作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这笔钱可以用来投入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14日,新疆农业大学人事处人事科副科长钟奎兴奋地说。更让他欣喜的是,原来他得先去社保局核对信息、打印凭据,现在坐在办公室通过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就可以直接提交、缴费。

  4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4月24日,《自治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印发。方案明确,自2019年5月1日起,自治区城镇职工(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同时,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商保险费率的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

  为确保纳税人及时了解新政策,享受减税降费红利,自治区税务局将降低社保费率工作纳入减税降费“大盘子”中统筹进行。目前,通过印制宣传册、“两微一端”信息推送、在线访谈等多种渠道,已对缴费人员进行了“全覆盖”政策宣传。组建业务团队到纳税服务中心点对点提供咨询服务,5月1日至今,各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提供咨询服务近5000人次。分派专家到14个地州市,对基层一线税务人员开展一对一业务培训。目前,全区税务系统共组织各类降费培训150余场,培训2.6万人次,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

  此外,自治区税务局联合人社部门,及时对征管信息系统和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升级改造,简化缴费流程,大大提高了缴费人的办事便利度。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