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全疆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5月19日 11: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成越越 郑义源报道)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连日来,全疆各地围绕2019年“中国旅游日”推出的187项文化旅游活动陆续启动,把中国旅游日的气氛烘托得格外热烈。各地还纷纷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措施,让各族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阿勒泰

  “千里画廊百车自驾”启动

  5月18日,阿勒泰“千里画廊百车自驾”主题活动在青河县启动。百车自驾游车队从这里出发,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旅融合美好生活”自驾游之旅。

  青河县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也是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东环线的起点。阿勒泰地区拥有高山冰川、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沙漠戈壁,自然风光奇美独特造就了千里画廊。境内公路四通八达,是自驾游的完美路线,游客可以体验阿勒泰红色文化、民俗风情和独特的自然景观。

  自驾游游客张旭说:“阿勒泰千里画廊优美的风光和良好的地形是自驾游爱好者的天堂,我们相信阿勒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会让我们不虚此行。”

  阿克苏

  “多浪·龟兹”文旅节登场

  5月18日,阿克苏第十五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在阿克苏市电影小镇文旅产业园开幕。当天,阿克苏地区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同步启动,龟兹仿真壁画、柯坪县杏木勺等系列文旅商品,传递着阿克苏特有的魅力。

  阿克苏地区的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石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天山主峰托木尔峰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如今,阿克苏地区正以“地貌景观大观园、丝绸之路古城邦、暑天休闲度假城、沙漠运动体验区、戍边军魂传承地”五张名片为核心,打造“塔里木河源流、龟兹文化故地、万亩金色胡杨、奇绝托木尔峰”四大文化旅游品牌,努力建成区域性全域旅游高地。

  克拉玛依

  越野挑战赛拉开帷幕

  5月18日,“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在世界魔鬼城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选手参赛。

  本次越野挑战赛设置了100公里越野跑男子组、女子组,50公里越野跑男子组、女子组,以及8.8公里魔鬼城越野跑男子组、女子组等项目。其中,100公里和50公里作为超长越野跑项目,国际越野跑协会将对其进行2019年度积分。

  克拉玛依市拥有世界魔鬼城景区、西部戈壁地质公园、野生胡杨林、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艾里克湖、白杨河等旅游资源。为配合为期两天的越野挑战赛,克拉玛依市还举办了丝路英雄“越野之战冠军争霸赛”搏击赛、中华玫瑰园开园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