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电影人期待与中国深度合作

2019年05月19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8日电 综述:多国电影人期待与中国深度合作

  新华社记者杨一苗徐永春

  第72届戛纳电影节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城市戛纳举行,其间举办的中国电影展映及影视项目推介等活动吸引了多国电影行业专业人士参与。他们认为,与中国合作拍摄电影前景广阔,也希望能深度开拓影视行业内的多领域合作。

  “我们在亚洲有很多合作伙伴,特别是在中国。”新西兰电影委员会国际关系部总监克里斯·佩恩说,“在过去几年里,新西兰参与了《战狼2》《流浪地球》等几部在中国口碑极佳的影片的制作,这无疑坚定了我们今后与中国深入开展合作的信心。”

  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600亿元人民币大关,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电影创作活力强劲,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电影人才。在这一过程中,中外电影专业人士间的协作与融合成为重要的推动力量。

  “正像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希望走上世界银幕一样,我们也在寻找合适的中方联合制作人。”荷兰电影委员会代表巴斯·范德·雷说,“我们参加过上海和北京的国际电影节,并努力了解中国电影工业的运行方式,荷兰与中国之间可以找到很多影视创作相通的地方,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尝试在儿童电影和动画片领域与中国合作。”

  英国电影学会分销与商业战略部主管凯蒂·埃琳则认为互相了解是促进合作的基础。她说,英国有不少电影从业者对中国和中国电影有很大兴趣,“在过去6年里,我们组织英国许多电影人去中国交流,最初是通过这一方式了解彼此都在想什么。当然,最终目的是希望能帮助两国电影人在对方国家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

  法国电影制片人罗南·吉尔说:“寻求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多国电影合作是一条很长的路,但合作一定是未来电影行业发展的方向。”

  戛纳电影节是全球重要的电影展映与交流平台。今年注册参加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的专业人士数量约为1.3万人,该电影节已成为世界电影业界人士最重要的聚会。

  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基金会下属的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等中法电影机构先后举办了中国青年电影制片人推介及电影投资、制作与发行等领域的专业论坛,为中外电影人提供了深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