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新疆开展187项文旅活动

【新疆是个好地方】推出112项惠民措施

2019年05月20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和田市团结广场启动。图为游客在旅游扶贫展台前购买旅游特色产品。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许晓龙摄影报道)5月19日上午,和田市团结广场歌声飞扬,掌声不断——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这里启动。当天,新疆各地同步开展“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各项文旅活动达187项。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当天,全疆14个地州市同步举办非遗展演、文艺演出、线路产品推介等187项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同时,各地还推出景区门票降价或免门票、旅游扶贫助残措施及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实行旅游奖励等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措施112项。

  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疆内外游客。“我原本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游遍新疆,现在看,两个月不够,我打算在新疆跑6个月。”在新疆分会场现场,来自深圳的游客王连文说。他是今年“房车上的新疆”活动首个进疆车队队长,从5月1日入疆以来,已先后游览哈密、昌吉、乌鲁木齐、和田等地,大美新疆让他和同伴流连忘返。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吴华敏介绍,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势头。今年1月—4月,全疆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6.3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58.12%。

  作为今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举办地的和田,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瑰丽,历史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郁,旅游商品众多,是旅游的理想目的地之一,旅游发展势头迅猛。今年1月—4月,和田地区接待国内游客65.73万人次,同比增长53.37%;旅游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54.08%。

  当日,自治区旅游协会、导游协会、饭店业协会还联合下属分会及部分旅游企业签订了旅游扶贫责任书,持续推进产业精准扶贫。自治区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晓宇介绍,各协会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旅游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同时鼓励会员企业加大旅游投资力度,积极安排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并通过提供规划、策划服务、技术支持、咨询服务、开拓宣传营销渠道等方式给予帮扶。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