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为追求绿色发展的决心叫好

2019年05月20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徐录录报道)关停所有砂石料厂,切断污染源头,通过发动干部群众不间断地植树造林,和静县硬是把北山这座戈壁荒山改造成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的“绿色银行”。看到这则消息见诸报端,不禁让人为和静县放弃短期利益、追求绿色发展的决心与魄力叫好。当地党委和政府发展观念的转变、决策的变化,成就了一个戈壁荒山变旅游景区的佳话。

  经济发展不应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粗放的发展模式,带来的是短期经济效益的快速聚拢、GDP的增长,而从长远来看,可能导致环境恶化,甚至生态灾难,让发展陷入困局。正因如此,和静县顺应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期盼,实施北山绿化工程是深谋远虑、造福子孙后代之举。

  十九大报告强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一个地区的经济转型升级之路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绿色发展之路。这中间会有取舍和阵痛,但只要大方向是对的,坚持不懈地沿着绿色发展的道路走下去,我们终会迎来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赢,北山绿化工程就是个样板。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