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在和田开幕

2019年05月20日 13:21   来源:天山网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

  天山网讯(记者蒋彩云摄影报道)5月19日上午,在和田市团结广场毛主席接见库尔班雕像下,伴随着大型歌舞《盛世畅游》,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序幕。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

  据了解,除了设立和田分会场活动外,全疆还设置了13个分会场。举办的187项文旅活动中,红色旅游14项、休闲度假游41项、摄影旅游15项、特种旅游19项、研学旅游13项、主题文化园20项、旅游演艺活动16项、“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活动49项。

  此外,各地州112条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措施体现了国际旅游日的公益惠民特性,其中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48条。那拉提、可可托海等重点景区门票半价;面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先进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15条;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21条,其他文化旅游惠民措施9条。  

  据了解,今年1-4月,全疆旅游人次增长56%,旅游收入增长58%,中国旅游研究院调研新疆时称这种增长是井喷式的,通过分析评估,新疆的旅游增长将保持10年以上,新疆在民宿、自驾、特种旅游、冬季旅游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投资空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