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聚焦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强

前4个月实施项目56个,总投资104.54亿元

2019年05月20日 13: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潘瑞雄 通讯员李嘉成报道)近日,二师铁门关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传捷报:该师市与河北企业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将投资32亿元在铁门关市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

  聚焦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强,今年1月至4月,二师铁门关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56个,总投资达104.54亿元,到位资金11.4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7.22亿元。

  二师铁门关市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主要领导带头抓招商、跑项目。今年以来,该师市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广东、湖北、河北等地开展招商活动40余批次,对接企业150余家,结合师市发展实际和资源区位优势,就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制药、精细化工等产业项目开展精准招商,集中对接洽谈了一批煤化工、精细化工项目。

  4月10日,河北省国有企业与二师铁门关市产业援疆对接会在石家庄市举办。4月26日,二师铁门关市产业援疆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在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共签约9个项目,协议金额38.02亿元。眼下,新疆何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年处理50万吨废弃资源及危险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建设项目、新疆双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和新疆天山胡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的年产10万吨硫酸钾项目已开工建设。

  二师铁门关市广泛调动已落户该师市企业的积极性,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今年前4个月,该师市通过以商招商对接项目31个,签订正式投资协议7个。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