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新湖农场精品示范田引领农技时尚

2019年05月20日 13: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屈小原报道)这几天,笔者在六师新湖农场看到,许多职工到该场精品示范田“取经”。

  今年,新湖农场在棉花栽培技术管理上落实高密度植棉、精量播种、种植早熟抗病高产优质新品种、病虫害综合防治、节水滴灌、全层施肥和随水施肥的基础上,以建立精品示范田为契机,引导职工按照模式化栽培的技术措施、时间要求、质量标准,完成棉花各阶段人工管理,进一步提高植棉职工收入。

  新湖农场在土壤质地、种植品种、配套技术、实施方案、激励机制等方面作出详细部署,成立项目领导小组,指定责任人。今年春耕生产开始后,各连精品示范田在播前整地、清洁田园、种子处理、铺膜播种、滴水补墒、破除板结、辅助放苗、定苗除草、病虫害防治、中耕松土等方面“精雕细琢”,以一流管理水平为全场职工作出示范,促进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