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围挡区域调整东向西直行车不用再绕弯

人民路南门路段通行顺畅了

2019年05月21日 10: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许浩报道)经过上周五夜间的施工围挡区域调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南门路段东向西的直行车辆可以避免绕弯,直接前行。

  5月20日一早,该路段迎来了通行方式改变后的第一个早高峰。在辖区交警看来,仅仅是减少一个弯道,南门的通行状况就有了明显的改变,以往早高峰期间,人民路南门片区多少都会出现车辆排队的现象,而今天早上,这里非常顺畅。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刘国军告诉记者:“之前,人民路新疆公证处门前是个比较明显的节点。这个节点其实是人民路和解放路的路口,由于施工围挡,原本应该在路口直行、左转分道的车辆,要在新疆公证处门口分开行驶。”

  “因为直行车要拐个小弯绕行,另外受到红绿灯配时的影响,这个地方每天高峰时段通行压力都比较大。”刘国军说。

  近日,随着施工区域的重新围挡,围挡区的南侧空出了比较大的空间,经过辖区交警实地了解,将直行车的通行从围挡区北侧改到了南侧,也就是说人民路东向西行驶到南门时,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不用分开,均从围挡区左侧车道通行。

  “这个通行方式的改变虽然很小,但对于车流量很大的南门片区来说,效果非常明显。因为直行车辆不用再转弯通过狭窄的车道了,再加上红绿灯配时的调整,人民路和解放路路口的通行效率也有了提高。”刘国军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