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玩变脸:明天热情后天雨

2019年05月21日 10:25   来源:天山网

制图/杨波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5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中心城区的最高温即将出现:预计5月21日最高温30℃,22日32℃。

  上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一度降至3℃,不少人在衣柜里翻找厚衣服。这周才开始,气温就要猛升,最高温要“三十而立”。

  “520”是“我爱你”的谐音,这一天,夏天向乌鲁木齐“表白”了。截至5月20日17时30分,乌鲁木齐中心城区的最高温已接近25℃。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上一场冷空气已经撤退,上周末到本周一在逐渐升温,5月21日和22日,乌鲁木齐都有3到4级的东南风,在东南风这个‘热风机’的作用下升温明显。”

  按照这个升温节奏,入夏妥妥的。不过东南风从来都是来串门的“客人”,每次来的时候充满“热情”,走了之后气温自然回落。预计5月23日,乌鲁木齐有中雨,日最高温或将回落至20℃以下。

  全疆方面,5月21日全疆大部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22日白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有微到小雨。23日,北疆大部有小到中雨,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气温下降5℃左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