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塔铁路顺利完成动态验收

2019年05月21日 10: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5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以下简称克塔铁路)已于近日顺利完成动态验收,目前已进入通车倒计时阶段。

  据了解,克塔铁路全长约272公里,2014年开工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克拉玛依至铁厂沟段已经完成,目前正在推进二期铁厂沟至塔城段,长约173公里。今年3月克塔铁路二期顺利穿越玛依塔斯风区并完成铺轨,标志着克塔铁路进入全面收尾阶段。二期沿线的4个火车站中,塔城火车站和霍吉尔特火车站将于上半年完工,额敏、铁厂沟火车站将于下半年完工。

  动态验收完成后,标志着克塔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

  克塔铁路是一条便民、惠民铁路,塔城地区之前一直没有服务地方经济的铁路,虽然奎北铁路可以通往塔城地区的沙湾县和乌苏市,但只是路过性质,当地群众出行主要通过公路,因此,克塔铁路的开通,对群众出行将带来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