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喀什启幕

2019年05月21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5月19日,2019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在喀什大学拉开帷幕,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 科普惠民”。

  今年科技活动周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技成果惠民、美好生活体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科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引领特色优势产业、惠及民生、扶贫脱贫工作上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5月19日—5月26日活动周期间,全区各地州市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喀什地区科技局组织专家深入校园、社区、乡村,举办技术推广、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阿克苏地区科技局、科协开展科普巡回宣传和文化下乡等活动,让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据悉,今年除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网络活动周”等一系列活动外,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还将组织一批贯穿全年的重点活动,如“第三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天文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生活中的科学’青少年实践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

这些新科技或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社会新闻 | 2019/05/20 03:16 阅读详细

库车县:科技小讲座 送到地头上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小麦 技术人员 病虫害 防治 农业技术2019/05/20 11:2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