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实施强检器具免费检定政策2年余 已免征检定费用2.2亿元

2019年05月21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记者从5月20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世界计量日座谈会上获悉:自2017年4月开始实施强检器具免费检定政策以来,截至2018年底,我区共计减征强检器具检定收费2.2亿余元。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为“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新疆计量测试研究院是我区主要的计量检定专业机构之一,2017年至2018年,该院已累计完成85万台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免征检定费用约1亿元。

  计量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无处不在,电子秤、血压计、水表等都和计量密不可分。我区现有3家国家级计量中心、101家法定计量技术机构、65家授权计量技术机构。截至2018年,全疆共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331项,其中最高等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98项。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雪松介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与各部门、各行业的沟通合作,积极构建“大计量”工作格局,服务好我区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