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小额投资高额回报,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陷阱?非法集资网络传销,为何有人频频中招?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为各族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教授识假技巧、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介绍犯罪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庞氏骗局”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假防假的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近年来,犯罪分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形式骗取钱财。民警提示,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上述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和案件,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公安机关报警。

  2018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相继开展了非法集资专项整治、打击骗税虚开违法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帮助市民守好“钱袋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