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6小时!这场战至凌晨的苏杯小组赛有多“惨烈”?

2019年05月2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南宁5月21日电(王禹)21日凌晨0时48分,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依然灯火通明。场地中央,英格兰女双组合比尔奇与史密斯相拥庆祝,她们刚刚用一场胜利帮助队伍3:2险胜丹麦队,保留了晋级淘汰赛的一线生机。

  在取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之前,英格兰队已经经历6个小时的鏖战。5个人出战5个项目,其中有3人身兼两项,每场比赛全部打满3局,他们与同样来自欧洲的丹麦队奉献了本届苏迪曼杯耗时最长的一场对决。

  然而就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英格兰队曾1:4脆败于同组公认实力最强的印度尼西亚队,这让外界更加不看好10号种子在B组的出线前景。除了首秀遭遇开门黑的因素以外,孱弱的阵容无疑成为他们进入下一阶段的阻碍。

丹麦球员布利希费尔特赢下了女单的对决。

  5月3日,2019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运动员报名时间截止,所有队伍均提交了参赛名单,唯独英格兰队是一个例外。正当外界猜测他们又将重蹈两年前因经费不足选择弃赛的覆辙时,球队最终公布了一份“略显寒酸”的名单。

  与争冠组其他球队动辄18、20人的大阵仗不同的是,英格兰提交的名单则由8个人组成。男单只有潘蒂一人能打,女单的布里奇还要兼女双,整个队伍只有混双有第二备选,这样的阵容也是同组别12支队伍中最精简的。

  正因如此,才会出现在20日晚对阵丹麦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埃利斯、史密斯和比尔奇三人兼项的情况。但就是凭借这样的阵容,英格兰队成功将欧洲霸主丹麦队斩落马下。

  没有一号男单欧瑟夫的压阵,世界排名第65位的潘蒂被推至台前。他也一改前天对阵金廷的颓势,以低姿态冲击世锦赛冠军安赛龙,并险些出奇制胜。尽管最终1:2遗憾落败,但潘蒂的顽强拼搏也是英格兰队在整场比赛的缩影。

  在男双比赛中,两天内三次出战的埃利斯与搭档朗格里奇上演逆转,帮助英格兰队将大比分扳成2:2平后,因为腿部抽筋而躺倒在地,经过了紧急治疗后,他却选择回到球员坐席,与球队一同战斗。

  由于比赛耗时太长,组委会甚至提前安排班车将已经结束采访的媒体送回酒店。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也从喧嚣逐渐沉寂,回荡在场馆上空的只有击球的脆响,和球员们的呐喊。

尽管安赛龙在男单赛场帮助球队拿下一分,但依然于事无补。

  77分钟、58分钟、55分钟、98分钟、72分钟,比赛时长整整6个小时,这场白刃相接的对决,英格兰队用血性拼出了一丝通往淘汰赛的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得关键性比赛的胜利,也让女双队员史密斯大呼难以置信。

  “因为丹麦的实力要比我们强大,他们是我们在欧洲的主要竞争对手,而且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能击败过他们”她说,“压力其实在他们身上,我们打得则更为放松。”

  就连丹麦主帅约纳森也承认自他们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球队打出了一场比分十分接近的比赛,但我觉得我们没有尽自己所能。英格兰队的防守非常到位,总的来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刚刚达成欧锦赛三连冠的成就,但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丹麦队依然麻烦缠身。奥运女双亚军克莉丝汀娜与卡米拉双双退役,加上伦敦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莫根森没有入选,让球队在双打赛场实力大减。

  现实摆在面前,就连头号球星安赛龙在谈到比赛目标时也变得模棱两可:“很难说,我觉得有很多很强的国家,丹麦队没有那么多经验,而且要看我们运动员都能发挥最高的水平,看看我们能不能得到好的成绩。”

  无论如何,首秀失利的丹麦队已经被推至淘汰的边缘,下一场对阵3号种子印度尼西亚,如不能取胜他们就将告别2019苏迪曼杯的赛场。经过了一场“惨烈”的对决过后,安赛龙和他的队友能否找回赢球的决心?(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