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浮尘逐渐减弱 气温持续上升

2019年05月21日 12: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上周末,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迎来一场大风天气后,就留下了浮尘,致使阿克苏地区大部空气质量变差。本周,阿克苏地区各地浮尘逐渐减弱,气温持续回升。

  据了解,5月16日夜间至17日白天,阿克苏地区普遍出现3—4级偏西或偏北风,库车县风力5级,拜城县、库车县、温宿县、乌什县、阿克苏市、新和县部分区域风力6—8级,山区局地风力9级。5月18日至20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均出现浮尘天气,最小能见度为1—4千米,最高气温下降3℃至5℃。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曲良璐说,5月21日,阿克苏地区各地多云有浮尘,偏东风2级,气温略有上升;5月22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有弱浮尘,偏东风2级,气温上升;5月23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有弱浮尘,偏西风2级,气温继续上升。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最高气温为21℃至30℃,最低气温为10℃至17℃。

  今日,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曲良璐提醒,小满节气标志着炎夏开始,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清淡饮食,适时补水。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人们往往喜爱用冷饮消暑降温,但进食过量会导致腹痛、腹泻等病症。由于儿童消化系统发育尚未健全,老人脏腑机能逐渐衰退,故儿童及老人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生冷食物。

  崔攀登还提醒,小满时节,万物繁茂,生长最旺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处于最旺盛的时期,消耗的营养物质在二十四节气中最多,所以此时应适当补充营养,使身体五脏六腑不受损伤。对于小满时节的养生,还应遵循“不贪睡、吃清淡”的原则。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