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将开行100列疆内旅游列车

全年计划开行19列,集中在7月至10月

2019年05月21日 12: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19日21时55分,在乌鲁木齐站站台,乘坐Y93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的游客准备上车。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陈岩摄影报道)5月19日22时18分,今年首趟Y93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载着152名游客开启为期10天的南疆之旅。

  记者了解到,这趟专列定位是以火车、美景、民俗、人文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扶贫项目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游。专列途经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游客在行程中不仅可欣赏峡谷、古城、沙漠、绿洲、高原湖泊等南疆自然风光,还可感受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行程中还安排了朗诵、书法、摄影等活动。

  “首趟专列上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乘坐这趟专列可以畅游南疆。”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庭奋说,专列编组5辆,车体采用的是国列车体、双层客车两种车体,方便舒适。

  从海南来新疆游玩的王莉,对此次南疆之旅充满向往。王莉说,很喜欢新疆,每一两年都要来一趟,特别想再看看南疆的风土人情,“这趟专列的行程安排得很好,所以想专门体验一下”。

  来自天津的游客刘锡荣,去年坐着火车到北疆游玩了一遍,这次又约了10名同伴一起到南疆转转。她说,新疆不仅景色美,现在发展也很快,每次来都有新变化。

  黄庭奋介绍,这趟列车还将旅游和扶贫相结合,在行程中安排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旅游扶贫活动,组织游客前往新疆铁路的定点扶贫村,走进村民家中参与互动。

  据了解,“缘满南疆”旅游专列今年计划开行19列,主要集中在7月至10月开行,具体开行日期为:7月5、15、25日,8月4、14、24日,9月4、9、15、20、26、30日,10月3、8、14、18、23、29日,游客可根据开行计划选择出游时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