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兵团各单位立足优势强化服务推进招商引资

落地一个项目 带活一个产业

2019年05月21日 15: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吴海维 李彩霞 王栋报道)5月18日,新疆沂利泓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农副产品深加工及综合利用项目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开工。

  新疆沂利泓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农副产品深加工及综合利用项目是四师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能带动四师相关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占地面积1400余亩,总投资4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2020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2021年10月建成投产。该项目将利用四师丰富的玉米、甜菜资源,将基础农作物加工成有高附加值的氨基酸、发酵类产品,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利润8亿元,带动2500多人就业,促进团场职工致富增收,推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六十二团以及四师相关单位将通力配合、协同作战,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四师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开放的政策环境、优质的载体环境、真诚的服务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并产生效益。

  5月中旬,北屯工业园区招商小组赴上海、常州、余姚等地,围绕食品加工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与江苏茂兴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江苏茂兴食品有限公司拟投资1.3亿元,在十师建设食品加工项目。同时,北屯工业园区招商小组对接上海来伊份公司、颐高集团、慈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推介十师相关产业,拓展招商引资“朋友圈”。

  江苏茂兴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坚果类休闲食品加工龙头企业,生产技术较为先进。此次双方签约食品加工项目,计划围绕十师西瓜籽、葵花籽、南瓜籽等特色资源,利用该公司先进的生产工艺,与十师新疆顶山食品有限公司合作,新建厂房及生产线,促进十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

  据介绍,北屯工业园区招商小组采取“上门招商”的方式,在拓宽招商引资信息渠道、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5月8日,六师红旗农场与新疆明洲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新疆明洲能源有限公司将在红旗农场投资建设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今年5月30日前开工建设,今年12月31日前竣工投产。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200万元,实现税收156万元;年可节约煤86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2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73.17吨,将有力推进红旗农场经济发展,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