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大黄水泉幼儿园:2位教师和15个孩子

2019年05月22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5月19日,教师苦木思古丽在教孩子们算数。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瑞摄影报道)在新疆东北部的中蒙边境线上,有个叫大黄水泉的地方,距离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县城有180公里,距离最近的乡镇也有150公里。2019年3月,一座崭新的幼儿园在这里落成,幼儿园招收了15名孩子,他们全是当地护边员的孩子。

  虽说只有2位教师和15个孩子,但边境幼儿园的工作一点也不简单。两位教师除了要给孩子们上课外,每天还要动手给孩子们做两顿饭。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每周都会来送蔬菜、水果,保证孩子们营养均衡。缺少教具,老师就带着孩子们自己动手做,用酸奶盒做的灯、用装鸡蛋的纸盒做的教具……小小的幼儿园,被装扮得别具一格。今年9月,孩子们还将拥有一个塑胶操场。教师巴合加那尔·阿合别克说:“有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就希望孩子们的爸爸妈妈能守好边,我们来带好娃。”

  护边员的工作既辛苦又忙碌,孩子的照料,就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幼儿园的建成解除了护边员的后顾之忧。5月19日下午,到了放学的时间,空巴提来幼儿园接小孙女。空巴提和儿子、儿媳都是护边员,空巴提说:“因为常年有巡边任务,以前家里的小孙女都要送到亲戚家照看,我和小孙女有时半年也见不了一面,现在有幼儿园太好了。”

  前来看望孩子们的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胡景莲高兴地说:“虽说孩子们上幼儿园的时间不长,但他们已经能唱好几首儿歌、背几句简单的古诗了。以后幼儿园的学习条件会越来越好。”

5月19日,教师苦木思古丽哄年龄小的孩子入睡。

5月19日,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吃午饭。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