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红花”在芬兰演出反响热烈

2019年05月22日 10: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赫尔辛基5月21日电(记者李骥志)21日晚,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亚历山大剧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

  艺术团表演了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歌舞节目。无论是风姿绰约的敦煌舞蹈、活泼奔放的打击乐表演,还是民族韵味十足的二胡演奏,都凭借高超技巧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博得中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真不可思议!”“太完美了!”芬兰总统夫人豪吉欧对坐在身边的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夫妇说。

  陈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使馆计划组织一系列文艺活动,增进中芬两国民间交流和相互理解。此次演出主要是面向芬兰当地学习中文的中小学生,对于促进两国政府和民间交流尤其有意义。

  芬兰农林部常务秘书胡苏-卡里奥以及各国驻芬使节、芬各界人士、在芬华侨华人等450余人到场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在赫尔辛基的演出之前,艺术团还赴芬兰坦佩雷市塔梅拉小学,与当地小学生共同学习,友好互动,并在学校礼堂进行了表演。

  南京市小红花艺术团创办于1957年,是一所团校合一的少儿艺术学校,集文化教育、艺术教育与舞台表演于一体。多年来,艺术团出访过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喜爱,享有“小萝卜头文化大使”的盛誉。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