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樱桃红游客采摘忙

2019年05月22日 10:20   来源:天山网

莎车县的樱桃惹人爱。图/莎车县委宣传部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报道)红红的樱桃在绿叶中闪烁,摘一颗放进嘴里,甜蜜微酸。这几天游客们在喀什地区莎车县米夏镇的樱桃园里大快朵颐。

  莎车县有6000亩樱桃,主要集中在米夏镇。樱桃品种主要有樱桃王、早红、大红灯、美国红、黑樱桃等8个,均以品质佳、口感好著称,近些年每逢5月都会迎来大量游客采摘。

  夏马勒巴格村是米夏镇最重要的樱桃生产基地,5月20日,在该村各樱桃采摘园里,樱桃树上都结满了红樱桃。其中一个果园里,种植户阿布都热扎克忙着接待采摘游人和水果批发商。他种了30亩樱桃,上周末他的园子接待了500多位采摘游客,这让他乐开了花。“每年光樱桃采摘每亩就能收入两万多元。”他说。

  近年来,米夏镇将特色林果业和旅游业相融合,打造樱桃花节、樱桃采摘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夏马勒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吐尔洪·吐拉甫介绍说,村里种了1200亩樱桃,有种植户60多户。这些年通过“樱桃+娱乐+农家乐”的运营方式,不仅带火了乡村观光旅游,还让村民实现了脱贫。今年,该村的农家乐已增加到10家,带动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莎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今年年初,上海援疆指挥部投入350万元,对樱桃观光园的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环保垃圾箱、园内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对周边7户村民的房子进行装修,开办起了民宿。后面还将加快自驾游营地、市民农场、儿童乐园、餐饮夜市等旅游服务项目的建设速度。

  近日,莎车县新开通的旅游公交专线也让樱桃园的采摘游游客大增。增设的3条旅游专线连接起莎车县湿地公园、喀尔苏沙漠风景区、中芯影视城、米夏镇樱桃景区等旅游景点。目前,米夏镇樱桃园日均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周末更是达上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雨哲 ]

中亚樱桃3小时“飞”到乌鲁木齐

来源:新疆日报 | 经济新闻 | 樱桃 乌鲁木齐 货物 新疆 比什凯克2019/05/17 10:51 阅读详细

新疆成功繁育抗寒品种天山樱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社会新闻 | 2019/05/08 03:48 阅读详细

托克逊的杏子熟了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杏子 托克逊县 刚刚 忙着 采摘2019/05/13 09:51 阅读详细

新疆吐鲁番:瓜果熟了

来源:新华网 | 地州新闻 | 2019/05/05 04:37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