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要求

提高法治宣传实效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9年05月22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5月21日,自治区召开2019年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提出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自治区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来,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执法与普法深度融合、良性互动,重点普法内容全面落实,各单位学法用法能力稳步提升,社会普法宣传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自治区各级国家机关特别是区级国家机关要聚焦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首要工作,紧紧抓住领导干部、青少年、基层群众群体,持续加大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要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职能,在推进落实业务工作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本系统本行业法律法规,不断扩大执法普法工作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