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三艘渔船休渔期“顶风作案”被抓

2019年05月22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5月21日电(记者郭翔)辽宁省大连市渔政执法人员近日在大连市营城子海域展开日常巡查时,发现三艘辽宁营口籍渔船正冒着七级海风进行捕捞作业,这是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大连查处的规模较大的非法捕捞行为。

  据了解,执法人员登船检查时发现,三艘渔船使用明令禁止的捕捞用具,其中包括大量能够将爬行类水产品一网打尽的“地滚笼”。执法人员当即将三艘渔船上存活的渔获物放生,并将渔船押解至大连渔政执法码头。

  据渔船船主交代,其从营口出发,本想借着海上恶劣天气之机,躲过执法巡逻捕捞几网。目前,大连渔政执法部门正对这次违法捕捞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大连市沿海各海域从今年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为伏季休渔期。休渔期间,大连将严格执行渔业执法协作制度,整合执法力量,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海陆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处涉渔“三无”船舶、“绝户网”、非法越界捕捞及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服务的捕捞辅助船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