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优秀成果 推介魅力兵团 兵团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2019年05月22日 12: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兰玲玲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20日,为期12天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兵团组团参加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集中展示文艺创作和文化创意产业优秀成果,宣传、推介魅力兵团。

  今年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第一次举办中国艺术节。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共设立33个特装展区,通过成果展览、演艺作品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等形式,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在艺术创作、演出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兵团11个师、9家兵团直属文化单位及17家企业展出了文化创意、演艺出版等方面的67类作品,集中展示新时期兵团新形象。

  期间,兵团将召开文化及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邀请国内知名文化及旅游企业参会,大力招商引资;兵团豫剧团演出豫剧现代剧目《戈壁母亲》,不久前首次摘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兵团青年演员张培培作为主演亮相舞台。

  兵团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兵团要成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近年来,兵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大力推动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发挥了统一思想、传播文明、凝聚力量、激扬斗志、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中国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其中,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为高质量舞台艺术作品和文创产品拓宽了推广和传播渠道,促进众多优秀作品走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