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检察机关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12:4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倩 马静报道)近日,十二师检察分院的检察官们来到十二师五一农场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和家长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活动中,十二师检察分院检察官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了“校园性侵”“校园欺凌”案例及德育教育的重要性等内容,告诉家长如何保护孩子、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抵制校园暴力等,并引导孩子们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

  近年来,十二师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和义务,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逐步提高辖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为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护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防护体系,斩断伸向孩子们的‘黑手’,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十二师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辉说,“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检察官走进校园,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保护者。”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