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南区巾帼助力安全宣教

2019年05月22日 16: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丽婷发自唐山 “从你跨出家门那一刻起,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你,盼着你平安归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经安钢铁公司举办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上,一位工人的妻子和丈夫深情相拥,戳中全场泪点。这是唐山市丰南区“巾帼奉献、共筑安全”主题宣教活动的部分工作剪影。日前,丰南区举办主题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国家应急管理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片。

  据了解,为配合丰南区安全宣教活动,该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奉献、共筑安全”倡议书,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工作优势、载体优势和阵地优势,通过开展“巾帼话安全”宣讲、“安全生产 巾帼在行动” 、儿童安全教育三大主题活动,加强企业与家庭互动,把亲情叮嘱融入安全生产管理,把安全生产的思想观念普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安全生产的各行各业,让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更加浓厚,全面筑牢生命安全屏障。与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提升妇女安全素质,保障和美幸福生活》辅导讲座。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