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房车去托克逊摘杏子 你心动了吗?

2019年05月22日 17: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小宓 通讯员李靖海 胡国凯摄影报道)赏杏花的热潮刚过,摘杏子的旅行团已经出发了!5月11日,记者从托克逊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新疆托克逊县万亩杏园的杏子已经大面积成熟。当日,已经有采摘团前往托克逊采摘杏子。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多家旅行社和户外俱乐部了解到:下周末,托克逊采摘团将集中发团,今年除了常规的大巴、自驾车之外,房车也加入到采摘游中。  

  “吃着亲手采摘的酸酸甜甜的杏子,感觉好极了。”84岁的贾惠新和家人在5月11日参加房车采摘团去了托克逊,她说:“看着我女儿和她朋友们摘杏子,我也尝了一个,还去吃了托克逊的拌面。在房车里能休息,也不累,出去转转很高兴。”  

  新疆海疆房车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俊丽说:“我们去年开始尝试用房车发托克逊采摘团,效果不错,今年继续推出房车亲民爱心活动。今天是第一个团,有2辆房车和2辆商务车,后续将持续发团,一般参加房车游的以合家出游、朋友相约的小团体为主。”

  新疆峰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幸福路营业部负责人王智鹏计划12日去托克逊踩线,他说:“每年到5月中下旬都会发采摘团,今年略微早一点,今年看花大热,相信也会带动杏子采摘热,我们的首团将在下周发,目前已经开始报名了。”  

  5月11日,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村民布尔汗·苏力坦的杏园里,全家人正忙着采摘、分拣和包装杏子。“我自己种植了近20亩杏子,今年的杏子坐果率比较高,预计1亩地的产量在1吨左右,每亩的收益在5000元以上。”布尔汗·苏力坦说。  

  据布尔汗·苏力坦介绍,他们全家种植杏树已经有35年了,目前全家种杏树近70亩。父亲苏力坦·都尕木也是这个村子第一个种植杏树的村民。  

  据了解,现在托克逊县杏子的主要品种有苏勒坦杏、大白杏、小白杏、金太阳、凯特杏和丰园红等多个品种,特别是苏勒坦杏,以皮薄汁多、肉厚核甜、油光闪闪为特色;小白杏则以肉厚味浓、风味甜美、酸甜适口为特点,深受全国各地群众喜爱。  

  因独特的气候和自然环境,托克逊县是新疆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这里的水果也比疆内其他地方要早熟,特别是托克逊的杏子,是新疆第一季自然成熟的水果之一,每年5月上中旬就可以成熟采摘。2018年托克逊县杏树总面积达7.2万亩,结果面积约4.73万亩。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