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又至 乌鲁木齐市气温“满30减15”

2019年05月23日 10:43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日最高温变化图。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张萌报道)这几天天气热: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日最高温达31.9℃,乌鲁木齐市日最高温突破30℃,吐鲁番市的日最高温在40℃徘徊……但你期待的凉爽要来了,5月21日、22日新疆气象台接连发布了暴雨预警和大风预警。

  近半个月来气温像在坐过山车。一周前,阿勒泰地区部分县市的天气主打歌还是《大约在冬季》,不仅日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在5月中旬当地还恢复了临时供暖。这几天,天气的主打歌又变成了《夏天》。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预报员王丹说:“21日,布尔津县和福海县的最高温分别达到31℃和31.9℃。”

  吐鲁番市的气温更是蹦极式蹿升。吐鲁番市气象台台长胡双全查询气象数据发现:5月21日和2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的最高温都在40℃左右。

  在东南风这个暖风机的作用下,5月21日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出现了30.8℃的最高温。5月22日也很热。

  此后,降雨来临。5月21日17时,新疆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深夜到23日夜间,伊犁州、石河子市等地和博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5月22日16时20分,新疆气象台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与此同时,乌市的气温也开始上演“满30减15”的戏码。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说:“受到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分地区会有5℃到8℃的降温,预计5月23日乌市中心城区最高温15℃,最低温11℃,中雨。从5月25日开始,北疆大部分地区开始整体升温。”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