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每个时刻都是“最好的时光”

——房车户外露营记

2019年05月23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高哲

  我是一名河北游客。2018年,我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游爱好者们从四面八方赶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参加当地举办的户外露营活动。

  7月的新疆热情似火,大家迎着美丽新疆明朗朗的阳光和洁白的云朵奔赴集结点——乌鲁木齐。

  与普通乘用车自驾相比,房车是一个移动的“家”,打破了很多关于吃住行的局限。如果路途遥远,你可以停在景区附近休息,这时候房车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你不用为找厕所焦虑,天气热了你还可以舒舒服服冲个澡,吹着空调睡个午觉,或者从冰箱里拿一罐冰饮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饿了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饭吃,旅途的辛苦完全被隔绝在了车外,你会觉得和在家里没有什么区别。

  很多有房车的人都花心思把房车装扮成了第二个家,甚至是更能体现生活品质的一个微缩版的家。很多人说房车是奢侈品,其实带着这么一个温馨的家旅行,所获得的心情愉悦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进入新疆境内,从天气预报得知将有几天持续高温。行至吐鲁番,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很高,躺在地上估计能烫出泡来。这么高的温度加上降水少、昼夜温差大,难怪此地的水果都甜得像要流出蜜来。

  当天小草湖周边“风情稳定”,在服务区下车的时候只是感到了一股温吞的热浪,不像之前一下车感觉车门都差点被风吹掉了。到盐湖附近也没什么飞沙走石的迹象,所以就美美地享受了大自然给的明亮鲜艳的天空。五颜六色的野花盛开在草甸上,好似挂毯,真是美得词穷。

  到达乌鲁木齐后,受到当地车友的热情接待,用新疆话来说就是“歹得很”!饭后车友们戴上小花帽载歌载舞,好不热闹。我很喜欢新疆这个地方,来了已经有6次,每一次都有新收获。我总跟喜欢旅行的朋友说,除了海,你想找的新疆都有。

  相逢总是短暂,次日一早,我们就起程开赴伊犁。一路上的景色以戈壁荒漠为主,到了博乐市眼睛就重新被绿色填满。傍晚,赛里木湖和果子沟大桥被落日的金光包裹,比之前在中午的硬质阳光照耀下显得柔美了许多。

  几日的精彩活动让车友们尽情感受伊犁的大美风情。不管是和家人还是朋友一起旅行,房车都能体现出作为“家”的优势——大家一起做饭、聊天喝茶,多了许多在一起的时光。现在的人们都讲陪伴、讲在一起,可是生活太匆忙,相伴是很奢侈的一件事。

  这次旅行最棒的是什么?好像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印象,因为每一刻都很棒。人生能有相伴同游的一程,所有的时刻都是“最好的时光”。

  活动结束时刻,我们一行前往霍尔果斯。入夜,一行人被绚烂的霓虹灯光迎进了霍尔果斯。这个繁荣的西部口岸,也是我们此行的终点。看到“霍尔果斯特区欢迎您”几个大字被灯光打亮,难掩心中的激动,急忙拿出相机定格了这个时刻。

  今晚,就让我们在祖国的西大门睡个香甜的好觉吧,伊犁特有的微凉湿润气候让这个夏天美满、幸福。至此,此行圆满,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