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房车游线路推荐

2019年05月23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车友集结在新疆东大门——哈密,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房车游新疆”活动(2018年6月25日摄)。梁少峰摄

  经典房车线3日游

  主要行程点: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吐鲁番—乌鲁木齐

  行程特色:

  天山天池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际人与自然生物圈保护区;吐鲁番以全国陆地海拔最低、气温最高、降水量最少、水果含糖量高而闻名,也有交河故城等众多独特的文化景观。

  经典房车线5日游

  主要行程点:乌鲁木齐—伊宁—昭苏—特克斯—那拉提—乌鲁木齐(最美公路“伊昭公路+独库公路”)

  行程特色:

  伊昭公路(伊宁—昭苏)是新疆西部另一条翻越天山的著名公路,以险峻和风光秀丽而闻名。独库公路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路线横穿天山中段,沿途可观光戈壁绿洲、高山隧道、冰川草原、森林湖泊、峡谷山地,以及巴音布鲁克天鹅湖等。

  经典房车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3日游

  主要行程点:乌鲁木齐—车师古道野狼谷—奇台江布拉克—木垒平顶山—库木塔格沙漠—乌鲁木齐

  行程特色:

  “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是新疆推出的首个跨地州旅游环线,涵盖了三个地州市所辖多个县市(区),是一条高度融汇了历史、文化、自然、民俗、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的精品旅游线路,是呈现新疆神奇风光和悠久历史的完美缩影。

  经典南疆房车

  环线11日游

  主要行程点:乌鲁木齐—库尔勒—库车—温宿—喀什—和田—和硕—吐鲁番—乌鲁木齐

  行程特色:

  这是一趟深入体验南疆风情的线路,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民俗风情、自然风光。如果选择秋季旅行,能看到胡杨层林尽染,沿路景色美不胜收。

  (线路由新疆昊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 记者李莉整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