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舞诗《阳光下的舞步》参演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2019年05月23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迎春报道)5月22日,音舞诗《阳光下的舞步》演职人员抵达上海,参演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以及军队系统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19个剧场进行102场演出。《阳光下的舞步》是代表新疆参演的唯一剧目。

  《阳光下的舞步》是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演出剧目,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新疆艺术学院等专业艺术院团联合打造,先后在全疆各地演出80多场,是目前新疆最优秀的舞台剧目之一。

  《阳光下的舞步》讲述了3位青年画家、歌者和舞者,背起行囊,离开都市,走向新疆辽阔大地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新疆青年的精神风采,表达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党的关怀,不懈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阳光下的舞步》还将在上海进行文化惠民演出,让更多的上海市民对新疆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届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时间从5月20日至6月2日。其间,将评选出10台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