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BRT18处路段六月起非高峰期允许它车借道

2019年05月23日 10: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许浩 吕玉洁报道)为了利用好城市道路资源,更便利市民出行,6月1日起乌鲁木齐市6条BRT专用车道的18处路段,将在非高峰时期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几乎包括了目前所有正常运行的BRT线路,开放路段也是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满志明说,去年曾在BRT1号线和4号线的友好路、扬子江路等地进行了允许社会车辆通行试点。试点表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道路拥堵现象。

  交警部门表示,开放是有路段和时段的,并非任何时刻都可以随意通行,在高峰时段(9:30-10:30、19:30-20:30)只允许9座以上社会车辆(公交车、校车、单位班车等)及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通行;非高峰时段才允许所有社会车辆借道通行。不管是何种车辆,都要严格按照BRT车道内标线、标志和BRT信号灯指示通行。

  水磨沟区交警大队河南路中队民警王涛说:“非高峰时段借道相当于增加了一条车道。”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刘国军说,BRT3号线人民广场附近路段车流量一直比较大,允许借行方便了驾驶员出行。

  交警部门表示,对6条BRT专用车道的通行方式进行了调整,6月1日至6月9日为宣传教育期,6月10日起将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进行处罚。

  链接:允许社会车辆通行6条BRT专用车道18处路段

  (一)BRT1号线专用车道调整路段

  新医路:自北京南路至友好北路之间路段。( 图均由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二)BRT2号线专用车道调整路段

  新医路:自友好北路至西八家户路之间路段。

  青年路:自健康路至高尔夫路之间路段。

  光明路:自新华北路至健康路之间路段。

  (三)BRT3号线专用车道调整路段

  健康路:自中山路至青年路之间路段。

  中山路:自和平北路至健康路之间路段。

  和平北路:自人民路至中山路之间路段。

  人民路:自解放北路至和平北路之间路段。

  (四)BRT4号线专用车道调整路段

  西北路:自西虹西路至平顶山东一路之间路段。

  阿勒泰路:自平顶山东一路至河南西路之间路段。

  (五)BRT6号线专用车道调整路段

  南湖北路:自东八家户路至红光山路之间路段。

  米东南路:自红光山路至稻香南路之间路段。

  稻香路:自米东南路至府前中路之间路段。

  府前中路:自稻香中路至中颐南路之间路段。

  中颐南路:自府前中路至轮台东路之间路段。

  (六)BRT7号线专用车道调整路段

  南湖北路:自龙盛街至昆仑东街之间路段。

  西虹西路:自西北路至西环中路之间路段。

  西山路:自西环中路至四道岔之间路段。

[责任编辑:李娜 ]

乌鲁木齐BRT3号线:装扮暖房 站台增色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社会新闻 | 2018/10/26 11:47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市BRT3号线更换部分站点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社会新闻 | 乌鲁木齐市 brt3 站点 调整 南路2018/06/21 09:19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BRT车站逐步开通WiFi

来源:新疆经济报 | 社会新闻 | 2018/01/11 12:2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