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2019年05月23日 10: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谭英熠报道)5月22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工信局了解到,前四个月,阿克苏地区10个工业园区完成工业增加值57.57亿元,同比增长48.75%,园区经济成为阿克苏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整体来看,工业增加值占区域县(市)工业增加值的82%,新增入园企业16户,累计入园企业总数719户。6个自治区级以上工业园区发挥着引领带头作用,完成工业增加值55.12亿元,占地区工业园区工业增加值的95.74%。

  其中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两园区实现双增长。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3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6.15亿元,增长40%,占库车工业的79.3%,占地区工业的52.3%。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47亿元,增长10.8%,占地区工业的6.5%。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工业园区加大做好服务企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力度,助推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园区完成总投资24.72亿元,主要涉及能源化工业、纺织服装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建材冶金业、新兴产业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六大行业。

  在工作推进中,阿克苏地区不断加强协调、综合施策、强化服务,主动对接,加快推进地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促进企业集聚发展。按照地区产业发展布局和园区发展定位,引导招商项目合理入驻相关园区,主动承接内地产业转移,用好政策,实施精准招商,开展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重大项目招商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招商工作,促进园区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同时,深入开展“金融服务进园区”专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帮助园区、园区企业开展融资,缓解园区、企业融资难题,不断提高园区对项目的集聚和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