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广东藏友向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捐赠27件瓷器

2019年05月23日 13:01   来源:天山网

青釉S纹熏炉。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摄影报道)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广东省收藏爱好者张舵军向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捐赠了27件瓷器。这位出生在新疆的藏友说:“老瓷器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信息,我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它们,了解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

广东收藏爱好者张舵军(左)和乌鲁木齐市博物馆馆长吐尔逊·克孜拜克(右)在交流捐赠瓷器事宜。

  记者了解到,张先生此次捐赠的27件瓷器,去年经当地文物专业人士鉴定,其中18件为晋代至清代时期。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方面表示,计划近期邀请自治区相关专家鉴定、定级后纳入馆藏。

白釉带盖梅瓶。

  张舵军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于喀什地区,曾在新疆当过教师、企业高管,1998年定居广东工作至今,一直和股票、证券、外贸打交道,工作之余喜欢逛博物馆和古玩、收藏品市场。收藏开始那几年因为总买到赝品,妻子觉得不靠谱。直到2010年8月,张舵军带着一对梅瓶参加央视财经频道《寻宝》栏目被专家鉴定为真品后,才得到妻子的支持,如今收藏了上千件瓷器。张舵军说:“每件瓷器都有故事,有的是婚嫁习俗,有的是审美情趣,还有的记录着文字的演化。”

图为粉彩人物罐。

图为青釉蒜头瓶。

图为青白釉瓜棱形双耳瓶。

图为青釉剔花卉纹敞口碗。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