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这两周够“皮”,刚见裙子又要换秋裤

2019年05月23日 11: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张萌报道)阿勒泰地区福海县31.9℃,乌鲁木齐市突破30℃,吐鲁番市在40℃徘徊……5月21日、22日,新疆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玩“季节穿越”、玩“气温蹦极”,近半个月来天公好像特别“皮”。一周前,阿勒泰地区部分县市的天气主打歌还是《大约在冬季》,日最低温降至零下,5月中旬还恢复了临时供暖,人们穿上了毛衣。仅隔一周,主打歌就变成了《夏天》。5月22日,阿勒泰地区气象台预报员王丹说:“21日,布尔津县和福海县最高温分别达到了31℃和31.9℃,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火洲吐鲁番的气温更是蹦极式蹿升。吐鲁番市气象台台长胡双全查询气象数据发现:5月21日和2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的最高温都在40℃左右。“热,但对吐鲁番来说并不算罕见,在2015年4月26日,吐鲁番市高昌区的最高温就达到了40.5℃。”

  在东南风的作用下,5月21日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出现了30.8℃的最高温。幸好升温后劲儿不足,5月22日的最高温并没有超过21日,不过走在街头仍然能够感受到暴晒和迎面而来的热风。

  5月21日17时,新疆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深夜到23日夜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石河子市等地和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区部分区域已连续出现降雨天气。

  5月22日16时20分,新疆气象台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24日白天,北疆大部、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自西向东有5~6级西北风、阵风7~8级,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12级。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的气温也将开始上演“满30减15”的戏码。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说:“受到冷空气影响,北疆大部会有5℃到8℃的降温,预计5月23日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最高温15℃,最低温11℃,中雨。从5月25日开始,北疆大部开始整体升温。毕竟已经到了5月下旬,升温幅度较大,升温速度也较初春快很多。”

[责任编辑:李娜 ]

秋裤先别脱!乌鲁木齐周三将再迎暴雨,南疆或有沙尘暴

来源:最后一公里 | 社会新闻 | 特高压输电;直流工程;东泉路;张力场;秋裤2018/04/17 10:39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淅淅春雨午后来 早晨出门带把伞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社会新闻 | 秋裤;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出门;西北风2018/03/28 09:1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