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交警在天路新藏公路危险段树标牌

2019年05月23日 11:19   来源:天山网

交警在天路新藏公路危险段树标牌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初卫建摄影报道)国道219线新藏公路,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平均海拔4500米,被冠称“天路”。这条铺设在磅礴群山中的“屋脊天路”也是唯一连接新疆与西藏的通道,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自驾游和骑游游客。2019年自驾游旺季即将到来,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对沿线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了完善。

  据介绍,G219线新藏公路喀喇昆仑旅游线路是2018年自治区公布的最具特色自驾旅游线路,2018年全年迎接自驾游游客、骑友约20万人次。由于全线有四分之一在新疆境内,且最险峻之处正是新疆这663公里路段,为了给广大出游探险者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条件,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去年年底开始,先后多次深入隐患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分析调研。

  5月20日,交警部门积极联合保险公司,驱车300余公里,翻越海拔4969米的达坂,在国道219线沿线的陡坡、急弯等路段安装交通安全提示牌、警示灯,以温馨的提示语,给交通参与者提示即时路况,并警示他们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杜绝超速、超员、危险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每一位游客平安出行,构建文明国道219线。

  新藏公路海拔较高,空气中含氧量不足平原的一半,气候恶劣、植被稀少,全线几乎所有路段均为高寒缺氧的无人区。由于沿线道路基石较硬,只能动用小型挖掘机将长达4米的提示牌埋入石土中。部分民警由于高原反应比较严重,出现头晕、耳鸣等现象,干一会儿活就要休息一阵子。夜晚,身着棉衣的民警们不惧刺骨的寒风,坚持将最后20公里危险路段的警示灯安装完成返回大队。

  历时36个小时,叶城交警走遍了国道219线的43处安全隐患点位,在危险路段安装警示灯30个、提示牌11个,为广大驾驶员行车时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交警在天路新藏公路危险段树标牌现场。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