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乱扔烟头引燃其车,一车驴马纷纷跳车自救

2019年05月23日 12: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高生韬摄影报道)一辆拉运牲畜的货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司机抽完烟往车外一扔,车被点燃……这场事故发生在吐乌大南线小草湖路段。高速交警提示司乘人员:务必杜绝向车外抛物的不文明行为。

  5月17日18时许,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接到报警,辖区一辆货车起火!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拉运牲畜的大货车停在行车道上冒着浓烟,车厢内站着的几匹马显得焦躁不安,其余大部分马匹和几头驴已经转移到了路基下。

  民警做好警戒工作后,配合消防开展灭火工作,同时疏导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防止马匹受惊在高速路上乱窜引发交通事故,民警和路边绿化工人一起将剩余马匹和驴安全转运。

  民警询问得知,该车准备开往内地,行至此地时,车上的干草突然冒烟起火,当时小草湖风区正刮着风,导致火势迅速蔓延,驾驶员发现后赶紧停车报警,随后只能眼睁睁看着火势不断增大。

  幸好车上大部分马和驴因受到惊吓而挣脱跳下了车,只有少部分被烧亡,减少了货主损失。问到起火原因,驾驶员吞吞吐吐说是发动机过热造成的。民警查看现场时发现驾驶室内有不少烟灰,就反复询问驾驶员是否在开车过程中抽过烟,驾驶员这才承认:“我当时确实抽了根烟,然后把烟头扔出了窗外,可能掉在了后面的干草上,很快我就发现车厢里冒烟,才意识到可能是自己扔的烟头造成的。”

  吐鲁番大队民警介绍说,近期,大队辖区发生过几起因随手丢弃烟头,引燃自己的车或其他车上货物的情况。高速交警提醒,开车途中随手扔垃圾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尤其是在高速路上,一个小小的烟头或者一个饮料瓶都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后果,切不可在行车途中随手扔垃圾,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