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男篮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姚明点出中国队目标

2019年05月23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图。 李赫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赫)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23日在京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展望中国男篮前景时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够拿到亚洲最好名次。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这八座城市举行。今年3月,32支参赛队伍的分组情况已经在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上确定。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也标志着本次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表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世界顶级篮球赛事,对于推动篮球运动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组委会将坚持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力图把本届篮球世界杯办成广大篮球爱好者的节日。

  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总监弗兰克-林德斯也表示,32支国家队正集结他们最优秀的球员,他相信全世界的篮球迷都热切盼望着听到比赛的第一声哨音的吹响。据悉,国际篮联的长期愿景是将篮球世界杯打造成为世界前五大体育赛事,同时希望本届世界杯成为2019年全球最受关注、最具影响力、话题指数最高的体育赛事。

  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奖杯交接,中国篮协主席、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姚明,国际篮联代表弗兰克-林德斯将象征着篮球世界最高荣誉的奖杯进行了交接,宣告奖杯巡游正式开启。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冠军奖杯名为“奈史密斯杯”,这是为了纪念篮球运动的发明者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奖杯巡游活动将第一次跨越五大洲,在25个国家进行展示。届时,球迷们将有机会与奖杯进行亲密接触,切身感受冠军球队和球员们庆祝时的喜悦。

  距离2019年男篮世界杯揭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姚明在展望中国男篮前景时表示,“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对于中国队的期待是唯一的,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拿到亚洲最好的名次。在此基础上,希望他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甚至有机会的话我们要冲回北京。”

  按照赛程,处于A组的中国男篮将在北京进行小组赛。如若希望在淘汰赛阶段重返北京,中国男篮至少要打入世界杯八强。(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