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戛纳电影节观察:昆汀·塔伦蒂诺欲上演“王者归来”?

2019年05月23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21日,昆汀?塔伦蒂诺参加由他导演的影片《好莱坞往事》的首映。李洋 摄

  中新网戛纳5月22日电(记者 李洋)第72届戛纳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昆汀·塔伦蒂诺影片《好莱坞往事》的首映于当地时间21日晚登场。昆汀·塔伦蒂诺信心满满,不断向大家挥手致意,意图再次将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棕榈奖收入囊中。

  《好莱坞往事》的主创团队当晚同时亮相戛纳电影节首映红毯,其中包括两位主演布拉德·皮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现场众多影迷的阵阵欢呼和尖叫声中,《好莱坞往事》将电影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当晚前来助阵和捧场影片首映的明星也有很多,其中包括阿德里安·布劳迪、章子怡等。受到关注的是,埃勒·范宁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委之一,也参加了电影的首映。

  这部影片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可谓惊险,昆汀·塔伦蒂诺据报剪片工作进展较慢,直到电影节开幕前夕的最后时刻才最终完成,该片得以作为最后添加进主竞赛单元的3部补选的电影作品之一入围。

  在影片首映之前,昆汀·塔伦蒂诺还发表公开信,请求观众不要在电影上映前剧透。他表示演员和剧组作了很多努力,才创造出原创性内容。他表示希望不要透露任何相关信息,以防止后的观众难以拥有相同的观影体验。

  昆汀·塔伦蒂诺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他导演的电影《低俗小说》曾于1994年获得过金棕榈奖。但那毕竟是在20多年前取得的成就,如今他需要有新作品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而如今机会终于来了。

  从最新反响来看,《好莱坞往事》21日晚在戛纳的首映取得了成功。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鼓掌长达7分钟。目前该片在各大影评网站上都取得了很高的分数。布拉德·皮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从电影放映厅出来时神情轻松,他们接下来还要在戛纳出席多场影片宣传活动。

  除了昆汀·塔伦蒂诺的《好莱坞往事》,西班牙著名导演阿莫多瓦的作品《痛苦与荣耀》夺取金棕榈奖的呼声也仍然很高。中国影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反响也不错。主竞赛单元评委们将如何取舍,确实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昆汀·塔伦蒂诺的作品能否再次夺得金棕榈奖,再过三天就会揭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