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新疆户籍居民补领身份证可通过手机办理

2019年05月23日 15: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即日起,新疆户籍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新疆公安APP,自助完成信息受理、缴费等环节。

  5月21日,记者进行了体验,首先下载新疆公安APP,进行实名注册,然后登录主页,点击治安业务下方的身份证办理后,依次进行身份验证、输入投递信息、缴费,不到两分钟申请完成。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教导员崔跃荣介绍,新疆公安APP是新疆公安厅网上办事大厅的手机客户端,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安业务服务,客户端可在线办理治安、出入境、边防、法制等多项业务。

  网上办事大厅是在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建设的电子政务服务平台,旨在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使得群众和企业办理公安相关业务时,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公安部门受理申请到做出办理决定,达到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的效果,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身份证丢失补领收费标准为40元,20个工作日内便可通过邮寄方式领取。

  警方提示,安卓版手机可扫描二维码,安装升级,根据提示办理即可,也可用浏览器搜索“新疆公安”APP进行安装。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