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

2019年05月23日 15: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谌慧报道)5月20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外科的病房里,三师五十一团种植户阿米娜古·吐尔洪正在照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我的女儿出生17天时呼吸急促、咳嗽,就诊后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阿米娜古·吐尔洪告诉记者,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给孩子实施手术,此次救助行动给全家带来了希望。

  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兵团慈善总会协助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于5月16日开展,来自兵团南疆师团的19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先后抵达乌鲁木齐进行治疗。除医疗保险以外的所有费用、患者和陪护家长的交通费用全部由中华慈善总会承担。

  据悉,兵团慈善总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先后在北京武警医院、阜外医院、安贞医院开展了三期“贫困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共为兵团14个师的44名先心病儿童开展免费手术,减免手术费用100余万元。兵团慈善总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募集善款善物总价值达4.4亿元,帮扶兵团各族群众27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