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棉麻公司:“三个突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年05月23日 16: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夏胜华报道)一师棉麻有限责任公司全面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以“三个突出”为重点,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突出主体责任,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今年年初,该公司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对有关责任依据、具体职责、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明确,为各层级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提供了保证。进一步明确“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双管齐下。

  突出监督责任,夯实作风建设基石。为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纪检干部对权力敢监督、善监督,对腐败问题敢于“亮剑”。该公司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督查暗访,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雁过拔毛”式腐败、违反“四风”问题等专项整治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监督,每季度对部门负责人和子公司班子经营管理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加大对企业经营中物资采购、籽棉收购、棉副产品销售、皮棉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

  突出制度建设,促使廉政新规落地。优化机关效能制度,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建立考核机制,细化规范机关公务接待、资金使用、请休假等方面的制度;实施周查月报制度,由公司纪委不定时对公司机关部门和子公司干部作风建设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要节点进行重点督查,每月通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严格执行企务公开制度,每月定期对公司“三公经费”开支、员工考勤、公司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公示,纪委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