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200辆公交车有了贴心急救包

内有创可贴、三角巾、夹板、退热贴等 驾驶员接受急救培训

2019年05月24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在公交车上,孩子突发高烧,老人意外摔伤、扭伤,甚至心脏骤停怎么办?如今,公交车上有了急救包和受训过的驾驶员,让乘客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5月22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为乌鲁木齐市200辆公交车捐赠了急救包,并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突发紧急状况下的应急救护。

  记者看到,急救包里含有一次性呼吸面罩、创可贴、三角巾、夹板、冰袋、退热贴等日常急救用品。

  “常见情况如当乘客发生外伤出血或骨折扭伤时,夹板、冰袋、创可贴等可先做辅助应急处理。严重情况如心脏骤停,驾驶员可运用学习到的心肺复苏技能,配合呼吸面罩等辅助设备进行抢救。”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中心副主任谢菲说,当天,1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重点接受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并学习掌握急救包内用品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200个急救包根据客流量和线路分布情况,将分发至公交集团珍宝巴士、BRT等8家公交企业的公交线路上,用于乘客在乘坐公交车途中发生急症或遭受意外伤时的自救、互救,避免急症患者等待医护救援时错失“黄金救助”时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