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商在内地设前置仓迎“6·18”

2019年05月24日 10: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对消费者来说,一年里的网购狂欢日不止是“双11”,还有“6·18”。目前虽然距6月18日电商年中大促还有20多天,但新疆各大电商已铆足劲,提前将要销售的农副产品运送到内地主要城市前置仓集结。

  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了解到,为提高配送速度,近几年,不少新疆电商在内地设置前置仓,前置仓主要选在西安、武汉、成都、郑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地设置,其中绝大部分销售新疆农副产品的电商将前置仓设置到西安。通过前置仓发货,比从新疆直发要快一两天。

  5月23日,西域美农运营总监陈超说,公司已将在新疆采购的红枣、核桃、葡萄干等干果运输到西安的前置仓,消费者网购直接从西安发货,最快两天可以送达,一般3天可以送达。

  在内地设前置仓最重要的是降低物流成本。2018年11月,山东省对口援疆指挥部为助力新疆农产品内地销售,实施“大仓东移”工程,在山东省济南市、济宁市、日照市建仓储保鲜基地,目前储存了600多吨喀什的红枣、核桃、葡萄干、巴旦木等特色农副产品。“在喀什直发快递到内地,1公斤要6-8元,但我们从喀什将农产品运输到山东前置大仓,1公斤运输费才1块钱。”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在“6·18”大促中,新疆还将销售哈密瓜、小白杏,目前,鄯善县的大田哈密瓜、库车和轮台的小白杏已经上市或者正值上市期间,有部分网商通过冷链物流将哈密瓜、小白杏运输到内地的保鲜库,从内地仓发货。

  为服务电商“6·18”年中大促,近年来不少银行专门为电商提供网贷,为其提供充足的备货资金。据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信息,今年4月1日以来,天猫和淘宝平台上卖家的贷款额同比增长93%,其中发货地在西藏、新疆、青海的商家贷款涨幅最大,分别上涨180%、100%、83%。

[责任编辑:王杨 ]

【经济视野 · 创富故事】巴扎村里的电商淘金者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木雕 力木 雕刻 核桃木 手工艺品2019/03/25 10:24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