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6月举办

2019年05月24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从精河县出发,途经阿拉山口市、博乐市、温泉县、赛里木湖景区,横穿北疆绝美的雪山、戈壁、草原、湿地、高山湖泊,全程468公里,共5个赛段……这是第13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路线,这场赛事初定于6月20日至28日举行。

  2007年,第一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博州举行,12年来,这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运动的顶级盛事,也是新疆知名度仅次于环塔拉力赛的体育+旅游赛事活动。在2016年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被评为全国十佳精品体育赛事。2017年,又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据了解,本届自行车赛总奖金由上届的30万元增加至40万元,各项名次的奖金均有所增加;比赛时间也由上届的3天增加至5天。对连续报名参加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环湖赛疆内外车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赛事组委会将给予适当的路途补助。

  本届赛事不仅有150位国内业余自行车界的顶尖高手参赛,还在专业赛事发枪后,为大众自行车爱好者提供骑行路线服务。本届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