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面锦旗送给工作队

2019年05月24日 11: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汪娟 田小奇报道)“这一面锦旗是霍加洪 · 撒力老人送的,这一面锦旗是村里的老党员们送的……”近日,阿不力克木 · 阿布德卡德尔站在一面墙前,边走边向前来参观的人介绍着墙上每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阿不力克木是伊犁师范大学驻巩留县塔斯托别乡塔斯托别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工作队办公区的墙上,挂着村民送的39面锦旗,锦旗背后,是驻村两年多来工作队为村民办的一件件实事:给生病住院的霍加洪 · 撒力筹集医疗费、为浇水不便的村民小组挖渠、帮84岁的吐尔逊 · 买如甫收割玉米;为想要创业的米吉提 · 艾合提提供创业资金……

  在这些锦旗中,工作队副队长努尔巴合提 · 艾旦印象最深刻的,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霍加洪 · 撒力送的那面写有“情系群众排忧解难”的锦旗。

  “2018年10月1日早晨,村里刚升完国旗,霍加洪走到台前,从怀里拿出一面锦旗,说,‘感谢党给我们村派来这么好的工作队’。”努尔巴合提回忆说。

  61岁的霍加洪患有肺病,老伴身体也不好。2018年春,村里给霍加洪发了一头扶贫母牛,几个月后,牛生了牛犊,可小牛没保住,大牛眼看也保不住了。

  努尔巴合提得知后,赶紧找来兽医。大牛保住了,他又把牛托付给村里的养殖大户代养。如今,这头扶贫牛又怀孕了。

  去年9月初的一天夜里,霍加洪突发疾病,他的老伴跑到工作队驻地敲门求救,工作队队员们连夜开车把霍加洪送往医院。

  努尔巴合提说,工作队为霍加洪筹集了8000多元医疗费,伊犁师范大学的老师们还轮流到伊宁市的医院照顾霍加洪。

  “工作队就像我的亲人一样。”霍加洪说。

  塔斯托别村92岁的党员吐尔逊 · 安赛尔说:“工作队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我们老年党员家的炕头上,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一直以来,包括吐尔逊在内,村里多名老年党员因行动不便,不能到村委会参加组织生活。阿不力克木说,塔斯托别村有42名农牧民党员,工作队驻村以来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农家庭院,每次都设置实践活动,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

  今年1月,吐尔逊和村里其他几名老党员商量后,一起给工作队送了一面锦旗。

  村里的“爱心妈妈”团队送来两面锦旗,感谢工作队两年多来给予爱心妈妈们鼎力支持;村民杜满平送来一面写着“真心为民办实事,关爱百姓胜亲人”的锦旗,感谢工作队在他们一家三口遭遇车祸后发动村民捐款两万多元;做过肾切除手术的吾买尔江 · 阿木提送来一面写着“心系群众献真情为民解难办实事”的锦旗,感谢与他结亲的工作队队员马汉 · 卡得尔汗1年多来无私的帮助……

  阿不力克木说,驻村两年多来,工作队已先后收到39面锦旗。对工作队来说,这些锦旗是荣誉更是责任。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