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引进青蛙养殖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5月24日 10: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罗阳报道)5月21日,记者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思源村青蛙养殖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白色纱网,一块块整齐划一的小水池,一阵阵蛙声此起彼伏,在田野间回荡。

  该青蛙养殖示范基地的负责人是思源村农民龙小松,今年41岁,长期在外务工,从事水产养殖,经验丰富。今年3月,阿克苏地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邀请他回村发展水产养殖,加快全村整村脱贫步伐。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龙小松自筹资金20万元,建起了占地约10亩地的青蛙养殖示范基地。思源村的蛙苗、饲料来源于四川的一家公司,该公司负责提供售后技术服务。目前,龙小松培养了2名本村贫困户发展青蛙养殖业,并计划在阿克苏市、阿拉尔市附近开拓市场,带动更多群众脱贫增收。

  据悉,今年以来,温宿县托乎拉乡思源村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多方发现并招回本村外出务工的技术能手,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发展青蛙养殖是其中之一。

  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付鹏飞告诉记者,青蛙生长周期只有几个月,可高密度养殖。该基地商品青蛙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上市,总产量约8000公斤,预计产值可达48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