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匹汗血宝马将亮相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库尔勒站)赛场

2019年05月24日 11: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5月21日,来自北京京华兴马业俱乐部的骑师王文勋,在库尔勒赛马场和他的赛马“华兴追星”在一起。

  天山网讯(记者陈彦强摄影报道)5月22日,来自新疆野马集团的8匹汗血宝马由专车运抵库尔勒市,将在5月25日开幕的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库尔勒站)比赛中亮相。

  “除了8匹汗血宝马,还有两匹冷血马,它们将在比赛期间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马术表演。”新疆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班志强说,此次公开赛为全国性赛事,规格较高,届时将有120余匹良驹在库尔勒赛马场上演速度与激情,中国马术协会选派5名技术官员执裁。

  从古至今,有关汗血马的传奇故事一直在广泛流传。据班志强介绍,汗血马又称阿哈尔捷金马,是世界三大纯种马之一。汗血马的皮肤较薄,奔跑时,血液在血管中流动易被看到。另外,马肩、颈部汗腺发达,马出汗时往往先潮后湿,这样枣红色或栗色毛的马身局部颜色会显得更鲜艳,给人以“流血”的错觉,因此得名“汗血”。此次赛事,可以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汗血宝马的风采。

  “具有庞大身躯与骨架的两匹冷血马也是公开赛期间的看点之一。”班志强说,相对于热血马、温血马而言,冷血马性格安静沉稳,力量出众,过去常被用于运煤、伐木、农业生产等繁重的工作,尤其以欧洲重挽马为典型。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120余匹良驹中,有15匹来自北京、辽宁等地的马术协会或俱乐部,大多参加过国际、国内的顶级赛事。

  “不敢说志在必得,但肯定会奋力一搏!”5月21日,在库尔勒赛马场,来自北京京华兴马业俱乐部的骑师王文勋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信心。2017年4月,王文勋在备受关注的中外对抗成都温江速度赛中首战告捷,获得冠军。

  虽然强手如林,但本地骑师还是信心满满。来自和静奔腾马业的骑师克南说:“只要有信心,就有机会赢!”

  另悉,5月25日、26日两天,库尔勒市28路公交车将延伸至库尔勒赛马场,方便市民观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