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快闪:天南地北游客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5月24日 13: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曲媛媛摄影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月22日,在天山天池景区依山傍水的舞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团体和疆内外游客,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这些来自新疆、云南、陕西、广西等地的文艺团体成员,身着不同的民族服装、挥动国旗,形成了天山脚下一道绚丽的风景。

  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青年旅行社承办的这次联欢展演活动,以“爱在新疆·唱响天池”为主题。此前面向全国邀请的中老年文艺团队还带来了各地的文艺节目。

  广东游客刘昱说:“今天来天池领略瑶池美景,遇到了这场文艺团体展演活动,还和大家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心情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心潮澎湃!”

  天山天池景区正在打造“红歌打卡地”。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文旅融合深入,各地游客对于旅行已不再局限于山水美景,而是希望在山水之间寻找到以文化为核心的诗和远方。”

  去年国庆假期,在天山天池景区,数千名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放声歌唱《我爱你中国》,快闪很快刷屏朋友圈,网络转播点击量上亿次。

  天山天池对于红色文化的开发契合着昌吉州“旅游全域化”战略。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人士表示,昌吉正在由传统的旅游业态向景城一体、产业一体、城乡一体转型升级,促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业态、传统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价值,以实现“新疆旅游第一站,休闲度假首选地”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景区,提升旅游文化品味,使文化与旅游相辅相成、相融相盛。

[责任编辑:罗晓丽 ]